biu

理直气壮的黏糊糊

耿直的包子王:

王不见王,越是违背伦常,越是万夫所指乃至天地不容,就越无法自持,两个强国的君主动了情就是一场湮灭天地的浩劫。
设定是天权和天璇为抵御遖宿进攻而联手抗敌,两国共同驻营百里,抵御遖宿。
  “你敢么?”层层白色轻纱帷幔后站着一个人,那人背对着执明,看不见面容,略沙哑的轻柔声音却传进了他耳里,声音都勾着他肺腑翻腾的除了陵光还能有谁。执明拨开帷幔走到他身后,陵光没有转身,只是侧过了头又问了一遍:“你可敢?这天下之大不韪你可敢犯,万世骂名你可敢担?” “有何不敢。便是这天下倾覆,你要我一个敢字,本王也许你。”执明并不知他问的是何事,却脱口而出应了下来,陵光听了却转身对他一笑,眉眼皆生动,泛着粼粼水光,这一笑就成了春花月下的乍现。执明心想为了陵光这一笑,他倒是真的没什么不敢的了,便是要他的天权,也不过双手奉上。
  “王上,醒醒。”
  被喊醒的执明满头冷汗的坐了起来,屋内朦胧亮了一盏灯,却原是半夜时分的一场梦。执明舒了一口气,道:“什么时辰了。”侍卫替他拿了衣服上前:“四更天。王上您快起来,遖宿有活动了,天璇王请您去议事。”“天璇....”执明含糊不清的念叨着这两个字,站起身来随侍卫替自己更衣。
  两国虽共同驻营,但中间也各自设了哨岗,只是中心搭了一顶大帐,供两国商讨战事时用。执明走进去的时候只有陵光一人站在地图前,正低头仔细看着什么,听到动静也没抬头。执明就把人都留在帐外,自己走了过去,走近了才看到陵光是在看天璇和天权的兵力布防图,眉头紧皱似乎是思索什么。执明走到他身边,轻声道:“这夜半深更的,你在想什么?”陵光抬起头来看他:“探子连夜回来禀告,遖宿的军队少了一些人,似乎是从每支营队里选了一些精锐连夜调走了,不知去往何处。”执明啧了一声,就知道半夜被喊醒绝无好事,“少了多少?” “约摸着有三千人。” “三千,不多不少,用来奇袭我们大军是肯定不行的。用来押运一些物资倒是差不多,但押送物资用不着精锐部队啊....”执明喃喃的自己分析了一番,这是他的习惯,想事情的时候会自言自语念出声。陵光听了,心下暗道这天权王也不是像传闻的那样混吃等死,当下便接腔道:“你说的这些原因我都想过了,的确不妥。但既然遖宿有所动作,暂且不论原因,我们也该有所应对了。” “噢?听你这话,倒像是你已经想到了什么应对之策啊。” “说不上计策,只是发现了一些我们薄弱的地方。”陵光说着,伸手点在了那副兵力布防图上:“你看,此处是天权精锐部队集中的营区,而我天璇之精锐则在天权西面,若是遖宿突袭天权与天璇之间的这一块地方,我们两国的精锐都只能用来顾着护着我两逃跑。” 执明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他看着陵光白嫩细直的手指在布防图上指指点点,灯光晕黄,愈发衬的他素手胜过白玉温润,莹润无暇。陵光还在边分析边在地图上点来点去,点的执明心里直痒痒。于是执明突然伸手握住了陵光的手指,陵光一愣,也没顾得上抽手,一脸疑惑的看着他:“可是我何处说的不对?” 执明被他那茫然不解的眼神看的心下发虚,忙摇了摇头道:“你说的都对。本王明白你的意思了,就是天权和天璇现在联合还不够紧密。你想怎么做,直说吧。” 陵光直起身来,把手指从他手心抽回来:“你倒是直接。那孤王也直说了,天权的军队数量较我天璇为少,那些顾及不暇的地方不知天权可敢让我天璇的军队来守?” “我敢。”许是执明回的太斩钉截铁,陵光居然又愣了一下,他还以为至少要商量数日。执明也发觉自己答应的太痛快了,开口胡扯了一个理由:“既然我们现在是盟友,本王自然坦诚相待。” 陵光听了却展颜一笑:“好一个坦诚相待,既然天权王愿意相信孤王,孤王也向天权许诺,绝不辜负。”执明伸手拍了一下陵光的肩膀:“那你也不要喊我天权王了,听着怪。就喊我执明吧。”陵光迟疑了一瞬,还是点了点头:“执明。” 执明顿时眉开眼笑,得寸进尺的环住了陵光肩膀:“陵光。”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