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

理直气壮的黏糊糊

啧啧啧

.:

根据《警察通例》,警察在医疗、休假、伤亡补助、子女教育、住房等方面享受优待。




  一是免费医疗。香港警察及其家属在患病、工伤后,可以在政府或医院管理局指定的医疗机构享受规定范围内的医疗待遇。享受免费医疗的家属,是指警务人员的配偶、年龄在l9岁以下的未婚子女,或年龄在2 1岁以下还在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子女。




  二是病假和休假。1.病假。警察患病后,工龄4年以上的可以享受最高达l82天的全薪病假及l82天半薪病假;工龄4年以下的,可以享受91天的全薪病假及91天的半薪病假。发生工伤的警察,自丧失工作能力之日起可获得24月的全薪病假,经警务处长批准后,还可再获得12个月全薪病假;如超过36个月的病假,则需要公务员管理事务局局长批准。2.工作休假。在每个工作周,各警务人员均可休一天假期。各警务人员在4年内还可享受182天的全薪假。高级警务人员可享受年假,旅费可同时提供给他们的配偶和子女。




  三是伤亡补偿。警察因工作原因负伤后,可获得经济补偿。补偿额根据月薪和发生工伤时的年龄计发。发生工伤时未满40岁的,可以获得相当于96个月收入的补偿金(月薪以21OOO元为上限,即警察月薪超过21000元的,以21000元为计发补偿金的月薪标准;月薪低于21000元的,以实际收入作为计发补偿金的月薪标准);年满40岁未满56岁的,可获得相当于72个月的补偿金;年满56岁的,可获得相当于48个月的补偿金。警察因工作原因死亡后,可获得殓葬补助金和死亡补助金。同时,可根据服务年限、最高月薪,获得一笔死亡恩恤金。如一名最高月薪为2l61O元、服务满24年的警员死亡后,其家属可获得的死亡恩恤金为: 216lO×24×1.493=774329.5元。






-----小李算了算工资,认真的跟发小说,我的恩恤金就交给你了。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