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

理直气壮的黏糊糊

【执光】陵光光三打执萌萌

真好

是个废鱼:

“父王父王再给我讲个故事吧~”


趴在奏折山中呼呼大睡的执明被人拽醒,睁眼看到一身粉嘟嘟的小娃娃正拉着自己衣袖,大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自己,还挂着口水的小嘴张口糯糯软声道:“父王。”执明挥手屏退宫人将小娃娃抱到腿上,边擦嘴边问他道:“小馋猫刚刚又偷吃什么了?”
“禀告父王,逸儿吃了小包子!”小世子说着又回味起美食的味道,咯咯笑着重复说“小包子~小包子~小包子~”
小包子在怀里闹腾,大包子却不在身边,坐在共主之位上的执明也是很惆怅。天璇的春日总是来得比天权提前些,每一年陵光都选在初春时节回天璇探亲。出发那天,执明难得勤快的早起亲自检查随车队送至天璇的礼品,然后又抱着睡得迷糊糊的小世子把陵光送到城外。看着挂着朱雀旗帜的车队消失在视野中,共主执明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是把陵光娶来而不是自己入赘过去了。


总之,一年一度的独自带娃生涯又开始了。
去年陵光回天璇的时候小世子还小,偶尔哭闹的时候执明拿拨浪鼓逗逗他就完事了,现在这小娃娃会走路了便整天跑来,要父王给自己讲故事。少年时还是天权王的执明兵书没看过几本神鬼怪谈却偷看了不少,可那些故事讲与小孩子太吓人,要说童话故事什么的,他可真是一丁点都不知道。开始执明还想敷衍过去,谁知小世子一把扔掉布娃娃大哭起来,执明两眼一黑,这小水龙头真不愧是陵光亲生的。于是我们的共主只好厚着脸皮去找老太傅请教故事,太傅听完他的话胡子翘的老高,“当年老臣劝谏王上读好书,王上就是不听。”等太傅终于觉得教育够了执明,也可能是口渴了,才让人取来一本《育儿宝典》。
《育儿宝典》中共有三十篇小故事,执明掰着手指头算了几遍,陵光一个月回来,刚好够哄这小小祖宗一天一篇。他欢欢喜喜辞别太傅,走到门口又跑回去说您老人家一定得长命百岁,等小世子再大点就送来给您教!气的太傅差点一拐杖打在执明头顶,落个弑君之罪。
然而,正好一天一篇的故事没几天就给睡下又爬起闹着要听故事的小世子说完了。执明翻开近日新买的故事话本《痴情玄武俏朱雀》读了没几章就看到夜夜风流几个字,于是小世子的睡前故事又断了。
“父王~逸儿吃饱了,想听故事。”小世子揉着圆鼓鼓的小肚子,仰头瞅着他的父王。执明本来想用吃的把这个晚上搪塞过去,谁知这小家伙这么难缠,看着他那像极陵光的小小包子脸和一双桃花眼,无论如何也舍不得他再哭。把奏折一本本整理叠成一摞摞,执明把执逸抱到桌上坐好,“那父王就给你讲个压箱底的小故事。”
“什么故事呢?”
“这个故事呀,就叫陵光光三打执萌萌。”

陵光光第一次打执萌萌是在他们小时候,那时候天下还是钧天的天下,共主也不是执明一脉。
那年十二岁的执明第一次随着天权侯去钧天朝内参加宴会,席间歌舞饮酒都让他觉得很是无趣,执明接口解手偷偷溜了出去。钧天王宫比天权侯府要气派的多,连花园都比侯府大了几倍,花园小路越走越绕,执明记不清自己走了多久就见不远处凉亭旁有两个小身影。一个是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子,腰间配匕首站得笔直。另一个孩子穿着一身紫色,个子矮一些,正拉着高个子男孩子低声哭。听到脚步声,高个子男孩一把拉过紫衣小孩护在身后,紫衣小孩偷偷探出脑袋朝执明这里看了看,一张小小的包子脸还挂着眼泪,十分可爱又可怜。
“别怕,我是天权侯的公子执明。你们是迷路了吧?”
然后天权热心的执明小公子就带着他们走回了举办宴会的王宫,路上他得知高个子男孩子叫裘振,是天璇侯公子陵光的侍卫,包子脸的小孩子不怎么说话,执明虽然十分在意也不好问话。分别的时候紫衣小孩举起两个布娃娃到执明面前问他要哪个,执明把两个娃娃推回去说:“要你。”布娃娃掉在地上,紫衣的小孩子仰手啪一声打了执明一巴掌,然后转身跑走了。
执明捂着脸拉住要去追他的裘振,“你们小郡主这么凶?”裘振板着小脸摇摇头说:“他是天璇侯唯一的公子,陵光。”
那一年执明十二岁,钧天王朝已显衰败之状,回天权不久父亲就自立为天权王。立国那晚世子执明给自己暗暗立下两个小目标,一是争夺共主之位住进这天下最大的王宫,还有就是,把天璇的陵光娶来做王后。


啪一声,布娃娃掉落在地。
执明揽过快睡倒在桌上的小世子,把他抱回床上掖好被子。说了半天故事执明也不困了,他走回桌旁捡起地上的布娃娃,摸着它朝天璇方向望去。
一统天下后,太傅曾上书力荐执明迁去钧天旧都,执明想了想说:“本王曾经也很是喜欢那王城,可是钧天故地离天璇太远陵光若是想回家多不方便?”


天璇王宫内,陵光轻抚着一只陪自己从小长大的布娃娃,他记得小时候父王送自己的是一对儿,八岁那年从钧天王都回来就只剩了一只。
十八岁那年天璇被遖宿围困,天权提出派兵救援,陵光却怕执明有二心不敢同意,急的执明当夜乔装进入陵光寝宫同他说明,结果被陵光当做刺客又打了一顿。执明从斗篷里露出脸捂着鼻子委屈道:“本王未来的王后有难本王出兵你还怀疑本王,再打一次就不娶你了。”后来为诱骗最后劲敌开阳相信两国决裂,陵光率兵偷袭天权军营,为做的逼真执明还让陵光刺了自己一刀,以为天权气数已尽转头欲灭天璇的开阳则被集结好的天权天璇军队一举攻灭。那日喜讯传回军营时执明还在昏迷,陵光趴在床头哭着说要这天下有何用,你快醒过来娶我呀。终于等到这句的执明腾一下睁开眼睛说:“娶!”然后就被陵光哭着打了一拳头。

这就是陵光光三打执萌萌的故事,还没听完的小世子抱着另一只布娃娃睡得正香。



愚人节小甜饼写完啦!可以磨清明节刀了开心!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