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

理直气壮的黏糊糊

去你的无价之吻 4

舟渡:

流浪汉×搬砖工




呜呜 又没写到预计的地方 我发誓再有两章就完结 开心(?)的是没有双更啦


-----


 去你的无价之吻 1  2  3




元宵节这天,公园里张灯结彩,小李站在树旁,巨大的树冠上是一串一串的绒布灯笼,亮黄的穗成绺地垂下来。


 


经霆哥指点后他茅塞顿开,回去之后一咬牙就多搬了好多块。店主看他也不容易,又是过节,工资就提前发了一些,小李思来想去,没顾自己,还是决定先把钱给家里打回去,他捂着口袋一路小跑,银行却已经关门了。此刻天色渐暗,被父母揽着的小男孩举一根糖葫芦欢快地从身边走过去,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可他看着街对面滚动播放的LED屏,心里满满的都是无力。


 


寒风凛冽地刮过来,吹得他头顶上所剩无几的叶子哗啦啦地摇晃。灯笼穗太长,动一动就扫到后颈,特别痒,他伸手想拨开,指尖碰到凉凉皮肤,竟有人比他更快。


 


小李回过头,半个夕阳躲进山沿,那个人逆着光站在他身后,手中仿佛牵着一个灯笼。


 


他心里平白无故地荡起一点委屈的涟漪,张了张口,最后只是小声地说:“霆哥。”


 


小李并不知道这普普通通的两个字听起来竟会有些撒娇意味,否则霆哥不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去揉了揉他因为沮丧而微微垂下的头。“说吧。”他站直了身子,“出什么事了?”


 


“没有。”小李摇摇头。


 


“还说没有?”霆哥张开两掌,象征性地比划了一下,“你的脸都拉到这——么长了。”


 


小李睁大了眼睛,不很相信地摸了摸一边脸颊:“有吗?”


 


“有啊。”霆哥抱起手臂,“让我猜猜,是不是又是因为钱的事情?”


 


小李飞快地瞥了他一眼,扁扁嘴唇说:“我现在有钱了。”他扭过小半个身子,拉开口袋给他看,霆哥给面子地往里瞧了瞧,然后笑了。他突然想起上一次他们见面,自己被他堵到墙边,心里紧张又期待,结果他只是想秀钱。


 


“可是现在……有钱也没用了。”小李叹气,忍了忍没忍住,还是把什么都说了。他耷着肩膀一个人在那里自顾自地沮丧,任由霆哥沉默地盯了他好一会儿,突然问他:”你是不是不知道有个东西叫做,网上银行?”


 


他傻了傻,果然还是没了解,霆哥想到他用的不是智能手机,索性简而言之跟他讲:“你把钱和银行账户给我,我能用手机给你转账。”


 


小李一听眼睛就亮了,什么都没说,掏空了口袋一把塞进他手里。霆哥抓着一小叠卷起来的钱,反倒怔住:“你不怕……我骗你吗?”


 


他潜意识里觉得小李肯定是要反问他“那你会骗我吗?”,然后他就肯定地说“我怎么会骗你呢?”,霆哥忍不住在心里笑出声,哈,多么完美的回答。


 


结果小李想了想,顿悟般冲他点头:“你说的也有道理啊!”


 


“……”都不按常理出牌的吗?


 


霆哥拿了钱,掏出手机来一顿乱点,小李好奇地凑过去,被他用一只手揽住了肩膀格开。“不许偷看。”霆哥瞥他一眼,把手机倾斜过来。


 


“什么嘛!”小李撇撇嘴,十分不服气,“还有秘密?”


 


霆哥没回答他,手把屏幕严严实实地笼了起来:“你刚给了我多少?”


 


小李立刻挺直腰板:“五百块,绝对不会少——也不会多的。”


 


霆哥不免一笑,在转账金额里输入“800”,顿了顿,删掉改成“888”,没犹豫地输了密码。


 


“好了。”他飞快地把手机屏幕转了一转,在小李还没来得及看清之前又收了回来,丢进了大衣口袋。小李有些惊讶,但仍细声细气地说了一句谢谢,霆哥好像并不在意似的摆了摆手,手背不小心打到他耳边的灯笼。灯笼晃晃悠悠摇起来,很快又被他挡住了,手心在小李哎呦的叫唤中拢住了他的耳朵。


 


小李的眼睛亮亮地看着他。他的耳朵被包在手里,凉凉的,又很红,霆哥想,天真是太冷了。


 


他好似有点不舍地慢慢把手放下来,小李的眼睛也垂下了,很无措地盯着他衣摆。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太奇怪了,小李想,他以为这家伙只会欺负他。他还记得他舌头舔过齿列伸进口里时的冲来撞去,并且他还乐于反复提起那被他们拉锯一样争夺的一百块人民币,可能只是为了惹他生气。


 


他并不知道,眼前的人方才曾暗暗为他多付出了多少。


 


所以他为什么,为什么会对自己这样好?


 


-----


 


走出十几米,霆哥才听见身后有小小声音,他转过身,小李交叠着双手绞在一起,试探般问他:“你现在有锅了吗?”


 


他疑心自己听错,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你说什么?”


 


“我说,你现在有锅了吗?”小李抿抿唇,像是下定了决心,“我们一起过元宵节吧!”








tbc


突然发现在这里完结好像也可以呢




ps.想找两位可以帮忙校对文的仙女 最好是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哦 如果有意愿的话可以私信我 么么哒



评论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