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

理直气壮的黏糊糊

Lost lover【4】

rou:





苏凯文提供的那份DNA样本,在档案里比对不到任何人。




医生的检查报告,苏凯文最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








苏星宇将这两件事告诉苏凯文,小心翼翼的看着苏凯文反应。




苏凯文看着,笑一笑,说,总算是有个好消息。




苏星宇注视苏凯文,良久。




苏凯文说,你放心。




苏星宇反问,我放什么心?




苏凯文说,有什么事,我会告诉你。




苏星宇说,这话是你自己说的,你是老师,老师要……要做人表率,要说到做到。




苏凯文失笑,说,知道了。




苏星宇不放心,追加一句,说到做到啊,无论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




苏凯文注视苏星宇,露出微笑,




这一次的微笑,多了一点温度。








苏星宇陪了苏凯文一个星期,有些工作不能再拖,便着手安排一一处理,出门的前一天晚上,认认真真跟苏凯文说明自己的工作行程,大概几点出门,大概几点回家,大概几点通个电话报告情况。




听得苏凯文无奈。但知道苏星宇是关心自己,便认认真真听。听到有一场电影首映式,不由得听得认真。




苏星宇看出来了,问,“你喜欢这电影?”




苏凯文说,“之前看过前传。”




苏星宇仔细看了看手机里,经纪人发来的行程事项,说,“导演和主演都会来,你要不要去?我到时候要走个红毯,唔……你先在后台等我,我走完了就去找你。”




苏凯文不是不心动,但是略一犹豫,还是摇了摇头。




苏星宇还想再劝,但看见苏凯文垂着眼,略微低着头,也看着手机上的行程内容。垂下的睫毛漆黑,面容微微瘦削,眼底仍有憔悴痕迹




这几天,苏凯文睡得不安稳,自己守在门外,当然知道。




苏星宇一顿,“也是,红毯那天人太多,等拍续集的时候,我们去国外看首映。”




苏凯文一怔,看着苏星宇的脸,心中似有所悟。












次日,苏星宇出门。上午发来一条讯息,说回家时间推迟半个小时,下午再一条讯息,推迟一个小时。傍晚的讯息是,不用等他回家吃饭。




苏凯文发讯息回去,让苏星宇注意休息。




苏星宇不在,没人盯着自己吃饭,苏凯文也不必装出有胃口的样子来迫自己进食。回房倒头就睡,睡了一觉起来,夜半三更的,看了看腕表,已接近午夜时分。苏星宇还没有回来?还是说,回来了,发现自己睡了,便不来打扰?




苏凯文起身,拿起睡袍披上。




这两天,房间里陆陆续续多了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譬如这件睡袍,是苏星宇坚持买的。




还有手上的腕表,提过一次的国内难购的外文书。




这个年轻人在想尽办法来让自己开心。








苏凯文借着壁灯的微弱灯光,扶着楼梯扶手,一阶阶走下去。




走到客厅,却看见苏星宇仰面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一身西装没有换,领带皱巴巴的缠在胸前,一只皮鞋在玄关,另一只皮靴却在沙发边。




苏凯文轻声道,“星宇,星宇?”




苏星宇唔的翻了个身。




苏凯文犹豫,是叫醒,还是去拿条毯子来。




这时候,苏星宇自己揉了揉眼,醒了过来,看见苏凯文,先伸了个懒腰,再含含糊糊的说,“……几点了。”




苏凯文说,“快十二点了。”




苏星宇揉一把脸,坐起身,“你怎么还不去睡。”




苏凯文开玩笑,“等你。”




苏星宇一下松开揉脸的手,惊愕说,“我发你信息了,你没收到?你怎么不打电话给我?”




苏凯文没想到苏星宇这么认真,心中不禁泛出一丝歉疚,“我开玩笑的。”




苏星宇睁着圆圆的眼,一时没有明白。




苏凯文说,“我收到信息了,已经睡过一觉了。”




苏星宇松了口气,“以后如果我没来得及跟你说,你就休息,不用管我。”




苏凯文点了点头,问,“吃过饭没有?”




苏星宇摇头。




苏凯文起身,说,“我去看看厨房里有什么。”




苏星宇拉住苏凯文,示意坐下,说,“不能吃,我得减肥。”




苏凯文诧异,“减肥?”




苏星宇点点头。




苏凯文重新坐回去,上下打量苏星宇,“哪里还有能减的?”




苏星宇捏捏胳膊,再捏捏脸,捏出来一小块面颊,“这里,这里,都要减。”




苏凯文皱眉。




苏星宇托住脸,歪着脑袋看苏凯文,“这位苏老师,你想说什么?”




苏凯文顿了顿,说,“我不是想干涉你,但是你已经很好了,过犹不及。”




苏星宇注视苏凯文,眼底有一小点一小点的快乐的光,“我已经很好了?”




苏凯文点头。




苏星宇唇角的笑痕越深,说,“是工作。”他从西装口袋里掏了半天,没掏出东西来,再摸了摸裤兜,总算找到一张皱巴巴的纸。




苏凯文很是无奈,“工作的东西,你就这样随手乱放?”




苏星宇身子一倾,下巴垫在了苏凯文肩头,说,“有助理会收拾。”




苏凯文横了苏星宇一眼,伸手展开纸,看样子是项目企划书当中的一页,内容是一则概念短片。




苏星宇早在多年前就打通了所谓的六大蓝血八大红血,封面串串烧成就达成。但这个圈子的新鲜面孔如韭菜疯涨,‘前辈’来不及褪色便有‘晚辈’上场争奇斗艳。




苏星宇要站稳脚跟,必须不断突破自己。




这一次的概念短片便是时尚品牌的跨界合作。对于苏星宇的要求,最直接的一点就是,瘦一点,再瘦一点,最好如同营养不良。




苏凯文折上纸,叹口气。




苏星宇眨眨眼,“是不是觉得我好辛苦?好感动我的努力?呐,不是我说,外面通稿都说我除了完美外表,最重要还有不断进取的热情。你有没有感觉?”




苏凯文好气又好笑,轻轻拍一下苏星宇的额头,“够了。”




苏星宇嘀咕,“我真的很辛苦的。”




苏凯文的手,顿了顿,揉了一下苏星宇的头发。




苏星宇枕在苏凯文的肩头,含糊说,“以前,不管我做什么,我妈都不满意。一开始我觉得是自己不够好,……但是经过一些事,才发现不是我的问题。其实不管我做什么,我妈都只会否定我。那既然这样,我就要用任何人都不会有异议的成功来让她知道,她错了。”




苏凯文再揉揉苏星宇的头发。




苏星宇说,“……都过去了,我后来也知道,不能都怪我妈,她一个人带着我,又是被……”




苏星宇心里一震,暗道糟糕,牵扯上了父母恩怨,也就是牵扯上了苏凯文的父亲,急忙住了口,看了苏凯文一眼。




苏凯文知道苏星宇顾忌的是什么,迎着苏星宇的目光,微微一笑,说,“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苏星宇有点局促,转移话题,道,“这次我工作,你要不要来看?”补充说,“封闭式摄影棚,团队的人你都认识,不会有外人。”




苏凯文下意识想拒绝,但看着苏星宇的小心翼翼的目光,还是将拒绝的话收了回去,微微一笑,说,“好。”












苏星宇这段日子如同辟谷,吃的极少,生菜叶子洗干净了往嘴里送,最多啃一个苹果,啃两片水蒸红薯。他一旦下了决心,就毫不拖泥带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去。




拍摄前一天,光着上半身,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看得见一根根肋骨清晰凸起。




苏凯文站在一旁,看得大皱其眉,问,“是不是明天拍完了,就可以了?”




苏星宇一边捏着自己几乎只能捏起一点皮的腰侧,随口回答,“你是说可不可以吃饭?可以啊,只要拍完,一切解禁。”回头看了一眼苏凯文,忽然说,“我知道了。”




苏凯文披着睡袍,抱着胳膊,说,“你又知道什么了。”




苏星宇说,“哥哥心疼我,在想给我做什么好吃的。”




苏凯文失笑,“苏星宇,你……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自信?”




苏星宇走到苏凯文跟前,说,“那我说的对不对。




苏凯文看着苏星宇单薄了不少的肩头,心中一软,说,“明天你想吃什么?”




苏星宇眼珠子骨碌碌一转,说,“你开张单子给我,从你会做的里面选。”




苏凯文眉毛一挑,“好。”




片刻之后,苏星宇的手机上收到一封邮件,打开连接,是中国名菜三百道。




苏星宇噗嗤笑出声。








次日,到了摄影棚。




苏星宇的助理认得苏凯文,只以为苏凯文前段时间请假不在,如今回岗,自然习惯将广告剧本和行程安排交接过去,“这是剧本,这是今天采访的问题,还有要录两个ID,这是对接方的资料……”




苏星宇伸手拦截,统统拿过来,对苏凯文说,“你去休息。”




苏凯文说,“我来……”




苏星宇也不废话,拉着苏凯文的胳膊拽到自己的那把折叠躺椅上,按下去,“坐这儿。”




苏凯文被迫坐下,只能抬起脸来看着苏星宇,说,“我不能干坐这儿发呆,我是来……”




苏星宇说,“你是来看我工作的。”指指椅子,“看我。”然后比比自己的双眼,“也让我看着你。”




苏凯文无奈,“我就这么无聊的干坐着?”




苏星宇抬抬下巴,“你能看我工作,怎么会无聊?”




苏凯文失笑。




但苏星宇的确有说这句话的资本。




摄影棚布置成亚热带雨林,苏星宇从脸到脖子抹上一层粉底,因为急速减肥,身体的肌肉线条削弱了不少,这层粉底将肌肉又勾勒出来。颧骨和面颊,胸前和肋骨两侧都绘上咒文似的图案,神情随之彻底改变,从衣冠楚楚,转变为狺狺咆哮的,野性张扬的丛林青年。








拍摄过程中。




助理在一旁翻包。




苏凯文注意到了,便问,“怎么了?”




助理说,“星宇哥的水,奇怪,我放哪儿?”




这段时间,营养师根据苏星宇的身体情况,专门配了一种蔬果汁。热量低,又能最快时间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水分。




助理一拍脑袋,“我放车上了。”




苏凯文说,“钥匙给我,我去拿。”




助理给出钥匙,但想起苏星宇的嘱咐,又有些犹豫。




苏凯文笑道,“没事,我坐久了,也想活动活动。”




助理一想也是,便将车钥匙给了苏凯文。








苏凯文拿着钥匙,搭乘电梯,到了地下车库,走在通道上,寻找公司的保姆车。




有人关了车门,与苏凯文擦肩而过。




一瞬间,苏凯文闻到了一股令人恐惧的气息。








是ALPHA的信息素。












苏星宇拍完一take,化妆师上前补妆,苏星宇冲着站在一旁的助理伸出手。




助理有点尴尬。




苏星宇诧异,“水呢。”




助理讪讪的,小声的说,“……苏老师去拿了,但是……但是还没拿回来。”




苏星宇猛然变色。












电梯停在地下车库,轿厢门移开,苏星宇大步迈出。




地下车库弥漫陌生的alpha气息和另一个,熟悉的,令他背脊一寒的omega信息素。




苏星宇心中又急又慌,循着气息飞快奔去,道路两旁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却不见苏凯文的踪迹。




气息越来越浓。




苏星宇急得双目发赤。




忽然,猛地停下,他看见了自己的保姆车!




正在晃动的保姆车。




苏星宇不知道这一刻自己心里想的是什么,但当他回过神,他看见自己揪住了一个企图撞开车门的陌生alpha,狠狠扯开,摔在地上,用力补上两脚,那alpha一时痛得站不起。




苏星宇这才回身,拉了拉车门,发现车门反锁。门缝隐约透出一种冷冽的,却又复杂的,微苦的,却又充满纠葛的气味。




“……哥。”苏星宇按住车门,沙哑道,“是我。”




车内无声。




苏星宇拍了一下门,“是我,是星宇。”








车门被缓缓打开。




苏凯文开了车门,又立刻缩回车的最深处。




苏星宇是个Beta,并没有被信息素干扰,他钻进车里,看见了将手背咬得鲜血淋漓的苏凯文。




苏凯文想用痛楚压下那股湿漉漉的骚动。但是毫无用处,宛若从自己身体深处,不由分说便绽放的花,分泌的露珠,这是本能,他难以抵抗。




但是,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的身体反应。他的信息素淡薄,即便校园时期遇到发情期的alpha,也不会被影响。




但是那晚之后,他的身体开始渴望,迫不及待的渴求,如同那一晚的侵占。




痛楚与快感杂糅,令人沉溺其中。




苏凯文喃喃道,“我以前不会这样的……不会……”




苏星宇伸出手,拉过苏凯文,抱进怀中。




苏凯文的声音停了一停,低声说,“……为什么是我。”




苏星宇的双臂微微一颤,抱得更紧。



评论

热度(191)